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大连视窗 > 退伍老兵乐做义剪队伍带头人

退伍老兵乐做义剪队伍带头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21 17:30
编辑:admin

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上,大连西岗朋朋为老服务中心“孝行中华全国义剪”项目获得银奖,这是本次大赛大连推荐项目中所获得的最高奖。带队参加项目路演活动的是一位干练的中年人,他叫王飞,是个老兵,2016年退役后担任朋朋修脚志愿服务总队秘书长,以严谨、高效的工作态度,让“孝行中华全国义剪”工作提速、增质,并斩获了国字号大赛的银奖。

微信图片_20181221164337.jpg

自主择业,用经验助力公益项目发展 

“我是1993年12月入伍参军的,在部队服役23年,空军兵种。”谈起自己的军旅生涯,王飞的脸上洋溢着自豪和满足,他告诉记者,军人的经历塑造了自己坚毅的性格,使自己在以后的生活中敢于担当,“当兵的生活刻骨铭心,我一辈子都不会忘。” 

微信图片_20181221164324.jpg

为了响应部队号召,王飞在2016年选择了自主择业,“退役后先是在家呆了半年,后来经战友介绍,在2016年10月应聘来到朋朋修脚,担任朋朋修脚志愿服务总队秘书长。” 王飞说,参加工作后,他很快适应了企业的需要,同时也找到了努力的方向,“我要把自己在部队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积攒的个人能量,融入到现在的岗位中去,我负责的主要工作就是‘孝行中华全国义剪’公益项目在全国50多个城市的推进和跟踪服务。” 

组织、动员、培训、表彰……王飞就职两年来不断创新,把志愿者义剪活动做得有声有色,截至目前,团队累计开展活动近3800场,平均每月130场左右,其中2017年1382场,完成了前几年活动的总和,2018年年底前预计达到1600场。“如今,两年过去,全国各服务队已经达到了正规化标准,志愿者们精神面貌良好,活动开展井然有序,活动场次数据清晰。”说起义剪活动,王飞满腔热情,他说:“公益活动需要规范,更需要与时俱进。” 

微信图片_20181221164348.jpg

采访中,王飞向记者介绍说,他首先针对队伍发展情况进行规范,“从队伍组织架构、活动组织程序、宣传表彰奖励和制度规定等方面进行规范,并坚持每日跟踪督导、每周计划小结、每月总结讲评,我们还启用志愿汇软件加强活动管理指导,组织志愿服务技能大赛推动活动开展。”他将志愿服务流程进一步优化,阶段化地跟进,让队伍、志愿者的服务工作形成体系。 在王飞的推动下,义剪项目开展得越来越规范化,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2017年,“孝行中华全国义剪”被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评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微信图片_20181221164353.jpg

今年11月30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等7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四川德阳正式开赛,来自全国的59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公开路演答辩,角逐大赛奖项。王飞带队出色完成了答辩环节,最终摘得银奖,这是本次大赛大连推荐项目中所获得的最高奖。获奖归来后,王飞说:“这个沉甸甸的奖杯是对我们近千名义剪志愿者最好的褒奖,是他们用爱心和汗水换来的,我代表‘孝行中华全国义剪’的发起人高广东、冯鹤感谢每一位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

编辑:admin
>
请进入“大连视窗”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auto.zhenpuhui.com.cn autos.ruanwenpingtai.cn auto.icaimandou.cn i.zhuinuan.cn 3g.shanyaow.com i.jxdail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