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大连视窗 > 大工学子赴导盲犬训练基地 助力盲人公益建设

大工学子赴导盲犬训练基地 助力盲人公益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2-28 14:14
编辑:admin

提高残疾人适应和参与社会的能力,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和发展环境,让残疾人和健全人一样地享受改革开放带来的物质、文化成果,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而导盲犬作为盲人出行、参与社会生活的重要工具则是我们了解盲人生活的第一渠道。导盲犬就像盲人的眼睛,辅助盲人的出行和生活;它们不只是工作犬,更是盲人的心灵伴侣。因此,近日,大工学子赴中国大连导盲犬训练基地调研并进行志愿活动,助力盲人公益建设。

图一 团队成员合影

实践前夕,在组长徐文博同学的组织下,大家通过公众号和基地的官方网站,获取导盲犬基地的基本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除此之外,团队还请指导老师进行讲解,指出活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找到更合理的活动形式。队员们根据已经了解到的情况制定了较为详细的实践计划,各队员分工明确,为此次实践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在实践当天,团队成员携带购买的鸡蛋乘坐大巴前往导盲犬培训基地。在到达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后,工作人员向我们播放了导盲犬培训基地的宣传片,细致全面地介绍了培训基地目前的情况,解答了我们很多疑惑。

图二 队员聆听基地工作人员讲解

随后队员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始做志愿活动。所有队员分两组,分别给导盲犬洗浴以及清理导盲犬生活区域卫生。

图三 队员给导盲犬洗浴

图四 队员清理导盲犬生活区域卫生

在一下午的努力后,团队完美地完成了工作人员交给我们的任务,并将为导盲犬购买的鸡蛋捐赠给培训基地。在与基地签署了实践基地合约后,团队返回学校。

志愿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的实践却远远不止这些。返校后,队员把各自的调研结果进行汇总,并根据调研结果进行分析。主要是整理目前导盲犬培训基地的训练环境、设备、物资、资金等情况,分析其遇到的发展瓶颈。根据我们整理的调研材料制作导盲犬训练方面工作的宣传手册与调查问卷来让大家对导盲犬训练工作有更加直观的了解。

“根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数据推算,全国共有视力残疾人士1691万人。如此大基数的盲人群众和我国规模欠发展的导盲犬事业要求我们应加深对这一群体的认识,大力发展我国的导盲犬培训事业。我们的志愿活动虽微不足道,但是还是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我们的宣传多多关注导盲犬的培训问题,有更多的市民和学生关注公益性的导盲基地,并能成为基地的义工。用自己微薄但真诚的善心,为中国导盲事业做点实事。这也是我们做实践的目的所在。

编辑:admin
>
请进入“大连视窗”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auto.hubianyou.cn m.hbtaxf.cn 3g.yuandaguoji.cn wap.kaixinguow.cn i.154ditan.cn 3g.infog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