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大连视窗 > 走失老人饿晕在路边,又是链家人挺身而出

走失老人饿晕在路边,又是链家人挺身而出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7-18 09:37
编辑:admin

2023年5月的一天,大连链家中心区刘志朋像往常一样结束了上午的紧张工作,在中午出发到周边吃饭的途中,由于那里地处甘井子区大纺周边的交通要道,车流量非常大,因此过马路需要走过街天桥。当时刘志朋走下天桥的时候,远远就看到似乎是一位老人横躺在天桥路边,旁边也有些行人在驻足观望,但是并没有人上前查看究竟和帮忙。

上前查看究竟的刘志朋听到周围人小声议论,有的说可能是个乞丐睡着了,有的表示还是再看看什么情况可能是喝多了,有的则是担心怕是“讹诈”。刘志朋快速地观察了一下老人的情况,看着不像是喝醉了的样子,更不像个无家可归者。经验告诉自己,这个老人可能是有什么特殊的情况,一旦是有什么突发疾病如果自己袖手旁观错过了最佳的救治时间可怎么办?

当然,周围人的议论也并非全无道理,刘志朋很快找到附近的药房,和对方说明情况后,请对方帮自己见证一下,于是返身回到老人身边。在刘志朋等人的帮助下,老人离开了比较危险的地方,也慢慢地清醒过来。通过简单交谈,原来老人是从家走失,也不知道找谁帮忙说不清楚自己情况,已经整整两天没有吃东西了,因为饥饿加上疲劳,不知不觉就在路边睡过去了。

了解到老人的困境,刘志朋马上把老人扶到了附近的链家门店,又给老人买了吃的。由于饿了两天,老人在吃过东西后明显状态好了许多,但是还是说不清家在哪里,于是在大家的帮助下很快联系到了派出所,进一步帮助老人回家。

“有些事情,看到了下意识的就告诉自己,应该这样去做。我们的举手之劳,可能就是别人的雪中送炭!链家的价值观也是给我的感恩教育,向上向善。”


编辑:admin
>
请进入“大连视窗”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