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大连视窗 > 爱尔眼科精雕近视手术六周年科普活动大连站直播圆满落幕

爱尔眼科精雕近视手术六周年科普活动大连站直播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06 17:54
编辑:admin

近视,一直是人们口中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在人们通常的印象里,“戴眼镜”是唯一的解决方案,然而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近视手术逐渐走进了大众的视野。但与此同时,很多近视患者朋友还是不了解近视手术,对近视手术抱有疑虑,因此,为科普眼健康知识,也为广大的近视患者提供摘镜选择,大连爱尔医院于6月26日举办了“个性定制,闪耀明眸—爱尔眼科精雕近视手术六周年科普活动”。大连爱尔眼科医院不仅为患者朋友们科普了精雕C+飞秒手术,还带来了手术过程的全程直播,得到了网友们的一致好评。



大咖科普精雕C+飞秒手术

本次直播邀请到了大连爱尔眼科医院的谭永和院长来到直播间,谭院长是大连爱尔眼科医院院长,从事屈光手术近20年,擅长各类屈光手术,眼科临床经验十分丰富。

谭院长首先科普了精雕C+飞秒手术:“精雕C+飞秒手术的标准名称是角膜地形图引导的近视屈光手术,现在大家对手术的要求不仅仅是视力的提升,对视觉质量,尤其是夜视力,包括看东西的清晰度,减少夜间眩光,重影的几率方面,大家要求的也会更高,实际上精雕C+飞秒手术可以更好的满足患者在这方面的需求。相比其它的近视手术,精雕C+飞秒手术的特点之一就是精准,尤其是对一些角膜不太规则的患者,比如角膜不对称,不整齐的患者,通过精雕C+飞秒手术都可以达到较好的术后视觉质量。”[1]


谭院长科普讲解


在科普完精雕C+飞秒手术之后,谭院长还回答了手术年龄和度数限制方面的问题:“精雕C+飞秒手术在年龄度数方面的限制和其它的近视手术是一样的,原则上,手术需要年满18岁才可以进行。但是相比年龄,患者的度数条件是更主要的,首先就是患者的屈光度数要稳定,这也体现出了平时近视防控的重要性,近视在900度以内的患者,角膜厚度达标的话,都有机会接受手术。”


体验者现身,分享术前感受

在谭院长的科普分享之后,接下来,准备接受精雕C+飞秒手术的摘镜体验者也来到了直播间,和网友们分享她的感受,体验者刘女士说道:“我自己戴眼镜已经很多年了,戴隐形眼镜眼镜,眼睛会一直干涩,总是发炎,戴框架眼镜,又因为平时都需要戴口罩,也十分不方便,平时化妆也很麻烦。我现在右眼350度,左眼175度,我非常希望能早日摘下眼镜,想到术后再也不用戴眼镜,我十分期待。”直播间的网友纷纷表达了期待和祝福。


体验者现身分享感受


细致入微,专家详解术前检查

在谭院长和体验者进入手术室准备接受手术地同时,直播还请到了杜永强主任来到直播间,继续进行讲解,杜主任是大连爱尔眼科医院屈光科主任,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拥有丰富的临床和手术设计经验,同样深受广大患者的信赖。


杜主任讲解术前检查


杜主任首先为网友们科普了术前检查环节:“虽然手术本身过程比较短,在手术室里大概只需要待十分钟,其中手术的过程可能只有三四分钟,但是手术前需要做一个约2个小时,20多项的详细术前检查,因为不是所有的近视患者都适合做手术,所以要检查度数、角膜厚度、眼底形态等。详细地检查是为了更好的保障患者的术后效果和视觉质量。”


全程直播,精雕C+飞秒手术受广泛围观

在杜主任科普之后,精雕C+飞秒手术也很快开始了。谭院长进行手术地同时,杜主任也同步进行了讲解手术环节和用到的设备:“手术会用到两台设备,分别是FS200和EX500,其中FS200,这台飞秒激光机器的主要作用就是使用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而另一台机器EX500则是准分子激光机器,可以对患者的角膜进行精准快速地切削。”


谭院长进行精雕C+飞秒手术


随着杜主任的讲解,短短不到十分钟的时间,手术就已经完成了。网友们在感受设备先进地同时,也纷纷惊叹于精雕C+飞秒手术是如此高效、迅速。


体验者术后登场,难掩摘镜喜悦

在手术结束后,短暂休息之后,体验者刘女士重新回到了直播间和大家分享她的术后感受。刘女士说道:“现在刚做完手术我的视力就已经清楚很多了,手术过程中我也没什么不舒服的感觉,滴完麻醉眼药水之后也不疼,很快就结束了。我现在感觉非常激动,我没想到做完立马就能看清楚了,我感觉非常好。”


体验者上台分享喜悦


大连爱尔医院的高端设备和医生的精湛医疗水平,为网友带来了良好的科普体验。谭院长和杜主任的科普,让网友们更了解了精雕C+飞秒这一定制化近视手术方式,也体现出两位专家丰富的诊疗经验和严谨的医疗态度。随着直播的顺利结束,不少网友表达了通过摘镜手术告别眼镜、开始全新生活的美好期待。


[1]Alcon Disclaimer: This decision is based on surgeon's careful preoperative evaluation and sound clinical judgement. The benefit/risk ratio has been carefully evaluated by surgeon before the surgery.

编辑:admin
>
请进入“大连视窗”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