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大连视窗 > 深化产教融合, “贝壳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新居住数字化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深化产教融合, “贝壳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新居住数字化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05 13:30
编辑:admin

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岗课赛证”融通 “贝壳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新居住数字化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12月2日-3日,由贝壳找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发起,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东北财经大学、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的“贝壳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新居住数字化创新创业大赛的总决赛在大连东北财经大学成功举办。东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齐鹰飞、中国建设教育协会远教部主任辛凤杰、大连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党委书记季爱华、贝壳找房教育中心总经理薛红蕾、贝壳找房辽南省区总经理李晓飞等出席了本次大会。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远教部主任辛凤杰表示今年是大赛举办的第二届,我也希望能坚持不懈地举办下去,并进一步推动赛事与教育教学的相互促进,为居住服务领域搭建专业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促进行业发展为目标,紧跟行业转型升级和教育现代化发展要求,积极助力新居住领域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校企共同培养高水平的人才队伍。

贝壳找房持续与高校深度结合,推动形成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提升大学生创新能力与专业实践能力,以此助力推动居住全产业链的升级共融。

贝壳找房教育中心总经理薛红蕾介绍到“贝壳教育以培养数字化人才为己任,积极推动产教融合,加快“岗课赛证”融通,整合居住服务行业的技术资源、师资力量,与全国范围的院校开展1+X证书、共建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教材建设、课程建设等多种形式的合作,让专业教育更好的与行业新技术、新范围、新知识对接,协同搭建应用型、复合型数字化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推广产业学院建设、助力专业

升级、双师培养,为产业升级培养生力军。”

贝壳找房辽南省区总经理李晓飞在大会现场分享到“我们正处于数字经济时代的浪潮中,贝壳作为一家以科技驱动的一站式新居住服务平台,一直致力于推动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发展。而作为重服务、重交付的行业,居住服务行业的人才培养对行业实践有着很高的要求,多年来,贝壳不断完善新居住服务领域的数字化人才培养,建立专业化、系统化、标准化的职业培训体系,持续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和技能,以满足产业升级和服务升级的需求。”

本次赛事在创新赛题方向的拟定上全新升级,从首届以居住市场(买卖和长租)的数字化破局升级为新居住时代的存量不动产智能处理和家装数字化创新服务。同时,为了更好地支持参赛队伍,贝壳如视的VR技术向参赛学校及团队全面开放了空间采集、在线编辑、云端设计、智能渲染、VR漫游等核心技术能力,让数字化技术和应用更好地融合到创新大赛中。最终以“存量资产运营管理”“家的多种解决方案”为题围绕新居住领域展开全新探索,

大赛自2023年6月正式开启,历时半年,来自全国高校的众多团队参赛,在经过校内选拔赛、区域选拔赛、全国选拔赛、全国总决赛等多轮激烈的角逐后,来自东北财经大学、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和沈阳建筑大学的3个队伍荣获全国特等奖,14个队伍荣获全国一等奖,18个队伍荣获全国二等奖,20个队伍荣获全国三等奖。

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类型的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必须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才能使类型定位更加清晰、社会评价稳步提升。本次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搭建不同高校、不同专业之间大学生的交流平台,创新和引领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以人才成长为契机,促进课堂教学与实践教更紧密地结合,推动高校教育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

随着贝壳“一体三翼”战略的不断深化,在房产经纪人之外,家装设计师、产业工人等也将通过贝壳职业教育培训体系,获得工作技能、综合素质与职业价值的提升。贝壳将结合产业实践,以更加多元的校企合作增加未来人才储备,以更优质的职业教育实践推动新居住服务者服务品质的正循环,满足居住产业数字化升级的需求与三亿家庭“美好居住”的愿望。

编辑:admin
>
请进入“大连视窗”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